欢迎访问中央民族歌舞团官方网站!

中央民族歌舞团在第十六届北京舞蹈大赛取得佳绩

日期:2019/07/19 字号[  ]

7月15日,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舞蹈家协会承办的第十六届北京舞蹈大赛在北京天桥剧场落下帷幕。





中央民族歌舞团舞蹈《双》获得专业青年组单双三表演奖二等奖、创作奖三等奖



中央民族歌舞团与中央民族大学联合创作、演出的舞蹈《战马》获得专业青年组群舞创作奖一等奖、表演奖二等奖



《双》的编导柯书剑与参赛演员肖荣浩、李家俊

《双》以云南西双版纳地区傣族传统的“鱼舞”为元素,创新性地运用当代艺术的视觉定位,在单纯、宁静的视觉体验中娓娓道来,用拟人的视角刻画两条心心相印、相濡以沫的红鲤,映射了浪漫唯美的爱情。



《战马》的编导柯书剑、苏娅菲、张惟与参赛演员

《战马》讲述了一位解放军骑兵战士在戍边卫国的岁月里,“驯马”“爱马”,最后在嘹亮的军号声中与心爱的战马一同奔向胜利的彼岸的情感故事。作品用小故事讴歌了大情怀,创造性地描绘了英雄之躯的细腻情感,人性地刻画出小战士与战马作为共和国忠诚卫士所展露的革命意志。

来源:信息中心创作研究部

文/张沫柯书剑

图/柯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