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李源欣鑫、陶妍芃“拍了拍”你:我们在东方卫视《舞者》起舞

日期:2020/06/26


6月22日晚,由东方卫视出品的舞蹈综艺节目《舞者》第五期节目在东方卫视首播。在这场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舞者初赛中,中央民族歌舞团舞剧团的李源欣鑫、陶妍芃两位青年舞者格外引人注目,他们用专业舞蹈演员的才华与实力表演了一段哈萨克族双人舞《燕子》,向观众展现了中国民族舞的魅力和他们对舞蹈的赤诚,并顺利进入佟丽娅战队。


当晚,在哈萨克民歌《燕子》优美的音乐中,李源欣鑫和陶妍芃翩然起舞,全情投入,精彩的表演获得了4位领队的一致肯定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欢呼,“天哪,这个腰哎”“很美,很美……”

眼光一向挑剔的金星毫不掩饰对他俩的赞赏:“两位都是好演员,尤其是瞬间进入表演的状态很好。佟丽娅赶紧抢,这一对民族舞演员很好,很难找到好的民族舞演员。”

佟丽娅和任嘉伦更是在现场掀起一场“抢人大战”……当李源欣鑫和陶妍芃经过短暂商量,决定选择加盟佟丽娅舞队时,佟丽娅开心得哈哈大笑,任嘉伦神情难掩落寞。


去年底,东方卫视《舞者》节目组邀请李源欣鑫和陶妍芃参加《舞者》第五期节目,后因疫情两人没机会一起排练。4月下旬,当李源欣鑫和陶妍芃收到节目录制通知时,他俩因为疫情还未能回京。5月初,他们在外地找到柯书剑、苏娅菲两位编导,在短短的3天时间里编排完成《燕子》这个作品,第四天两人便匆匆赶往上海录制节目。




对李源欣鑫和陶妍芃来说,他们参加这个节目并不仅仅是竞技,能否获得佳绩也并不是最重要的,“我们作为民族舞蹈的表演者、传承者,希望通过更多的平台和渠道,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关注和热爱各民族丰富多彩的舞蹈艺术。”

舞者,以舞蹈的名义集结,他们有伤痛,有坚守,有自我,有特立独行,有惊艳绽放。祝愿李源欣鑫和陶妍芃在舞蹈的道路上走得更好、更远。



来源:舞剧团  信息中心

文/杨春苗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