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湖北民族大学吴建清一行到中央民族歌舞团进行交流

日期:2020/08/22


近日,湖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吴建清,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田景福率音乐舞蹈学院一行5人来到中央民族歌舞团,团党委书记黄耀萍、副团长卢云升与其进行了座谈交流,业务部、创作研究部、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参加座谈。


湖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吴建清介绍了该校在人才培养、学科研究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鲜明的办学特色,希望在中央民族歌舞团与湖北省民宗委战略合作框架下加深院团与院校合作,交流互鉴,合作共赢。希望能与中央民族歌舞团联合打造诗乐舞剧《本色英雄•张富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凝聚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中央民族歌舞团党委书记黄耀萍表示,中央民族歌舞团自2017年与湖北省民宗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始终保持着密切联系,三年来,在湖北民族地区和武陵山片区开展送戏下乡慰问演出十余次,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本次合作打造诗乐舞剧是双方战略合作的又一项重大举措。中央民族歌舞团非常重视同民族地区、艺术院团以及高校的合作,因此,加深湖北民族大学这一人才培养摇篮与中央民族歌舞团这一人才展示平台的合作具有深远意义。双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作过程中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努力打造精品力作。


湖北省民宗委民族二处处长谭兵对中央民族歌舞团和湖北民族大学战略合作的落地和开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与会人员围绕院团与高校深入合作进行了热烈讨论。中央民族歌舞团将在编、导、舞美等多方面对湖北民族大学进行指导,并通过定期安排专家和艺术人才到湖北民族地区实地采风、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支持湖北民族大学培养艺术人才,打造湖北民族文化精品。


会后,我团邀请湖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吴建清等一行参观了民族剧院,观看了舞剧团排练。



来源:信息中心

文、图/王碧琳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