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孙学玉看望赴“一州六县”慰问演出的全体演职人员

日期:2020/08/22

8月21日,国家民委专职委员孙学玉赴中央民族歌舞团看望慰问全团演职人员,审看部分下基层慰问演出节目,并作动员讲话。


孙学玉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民族歌舞团广大演职人员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停演不停练”,仍然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刻苦训练,用心用情开展战“疫”作品创作推广。适应形势要求,创新演出方式,运用线上网络手段,努力为社会提供高质量文化艺术作品。

孙学玉表示,在经历近七个月特殊日子,民族剧院再次高奏民族团结时代华章,歌声优美、舞姿闪耀,这是歌舞团全体演职人员信心的呈现、力量的迸发。今天是全面复工之日,开头好,一切都好。


孙学玉要求演职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把党中央对各族人民的关心关爱带到各族人民群众中,把国家民委对民族地区的关心关爱带到各族人民群众中,把民族歌舞团精湛的艺术水准带到各族人民群众中,让各族人民群众不仅能欣赏到精彩的民族艺术,更要体现先进文化提升人、塑造人、改造人的社会价值,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积极贡献,为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

歌舞团党委书记黄耀萍表示,广大演职人员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发扬乌兰牧骑精神和我团优良传统,高质量完成系列下基层慰问演出工作,做好民族文化的传播者、党的民族政策的宣传者、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促进者,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再立新功。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