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第3期少数民族艺术创作专题研修班在京举办

日期:2020/09/25

由国家民委主办,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共同承办的第3期“少数民族艺术创作专题研修班” 于9月21日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开班。来自全国17个省市民族地区的艺术院(团)长和艺术管理人才共46名学员参加培训。


(图片来源:中央民族干部学院)

少数民族艺术创作专题研修班,是中央民族歌舞团联系民族地区文艺院团、培养各类民族艺术人才的重要平台,迄今已举办了三期,培训培养各民族艺术工作者一百多人次。本次培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族儿女‘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重大主题创作;演艺市场分析等,采取专题讲座、研讨交流和观摩采风的方式进行。


(摄影:魏思绮)

中央民族干部学院民族干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刘宝明教授,以《牢牢把握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特点新要求》为题授课。


(摄影:魏思绮)

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研究员江东教授,以《新时代的民族舞蹈创作》为题授课。


(摄影:魏思绮)

分组交流研讨。


(摄影:詹文瑜)

北京舞蹈学院韩春启教授,以《戏剧人物的形象——兼谈编导与民族服装设计》为题授课。


(摄影:翟红屹)

赴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参观见学。


(摄影:詹文瑜)

首都师范大学雷达教授,以《关于音乐创作的思考——兼谈与姊妹艺术的关系》为题授课。


(图片来源:民族文化宫)

赴民族文化宫参观见学。


(摄影:詹文瑜)

北京道略演艺产业研究院毛修炳院长,以《中国演出市场发展现状与少数民族舞台艺术的市场化走势》为题授课。


(摄影:詹文瑜)

中央民族干部学院民族干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刘宝明教授,以“初心的力量——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石榴园’的寓意、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的光辉历程”为主题进行现场教学。


培训为期一周,课程设置形式多样、内容针对性强,接下来还将进行现场观摩和座谈交流研讨。



来源:人力资源部

文/贾霆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