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喜报!中央民族歌舞团歌唱团分工会获“中央和国家机关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

日期:2021/01/05

近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模范基层工会组织、优秀工会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中央民族歌舞团歌唱团分工会被授予“中央和国家机关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



歌唱团分工会成立以来,不断增强基层工会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面提升职工之家建设水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作用,多次组织举办各项活动,在全体工会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业务能力不断提升。


歌唱团现有64人,民族成份16个。多年来,各民族艺术家发扬乌兰牧骑精神,以舞台为平台,“下基层”温暖基层群众,“进校园”弘扬民族文化,“出国门”阐释中国精神,“到人民中去”丰富各族群众文化生活,“出精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央民族歌舞团第一时间成立“民歌加油武汉核心创作组”,歌唱团各民族艺术家主动履职、发挥文艺的作用,在疫情期间创作、演唱歌曲20余首。

截至目前,歌唱团有近10名同志分别被评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七部委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宣传文化系统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等殊荣。多位同志获得国家民委突出贡献专家、文化名家、中青年英才、青年业务标兵等荣誉称号。

此次表彰既是对中央民族歌舞团歌唱团扎实开展工会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歌唱团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建设和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的鞭策和鼓励。全团干部职工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始终传承发扬老一辈民歌人光荣传统,用实际行动践行文艺工作者、民族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各项工作,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来源:信息中心 工会

编辑/杨春苗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