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中央民族歌舞团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述职会

日期:2021/01/21


1月19日,中央民族歌舞团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述职会。会议由团党委书记黄耀萍主持,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和党员干部、青年团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8个在职党支部书记(委员)围绕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学习内容,持续加强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认真贯彻“两个条例”,持续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和“党建+业务”的特色党支部创建活动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成效,查找了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提出了整改措施,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



黄耀萍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在过去一年中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2020年,在国家民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团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党建带团建,持续强化思想引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工作基础,进一步加强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更加紧密,党员数量得以扩充、党员素质得以提升,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显著增强,为统筹全团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黄耀萍强调,做好2021年党建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要丰富学习的方式方法,加强学习的系统性、深入性,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办法,推动中心工作的高质量完成;三是进一步深化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继续打造“一支部一特色”活动,创建党建品牌,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吸引力,发挥组织力和领导力;四是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要结合业务工作特点,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办法,激发党建活力,催生发展动力,为中心工作保驾护航;五是持之以恒落实主体责任,要坚持业务工作部署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覆盖到哪里,为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提供坚强组织和纪律保证。



来源:办公室

文/耿伟伟

图/王靖祺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