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部门风采 | 演出经营部

日期:2021/02/23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直接影响,2020年整个演出行业受到重创,线下演出活动按下“暂停键”,演出计划被打乱。

7月份,随着全国范围内的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部分地区的演出活动逐步开放,我们根据团党委的安排部署快速沟通协调,调整演出计划,赴甘肃三县对接县庆慰问演出工作,与相关单位制定严谨细致的方案,合理安排演出行程,做好应急准备,确保演出万无一失。8月下旬,沉寂了200多天的演出工作大幕重启,25日,一支近60人的演出队伍赴甘肃开展慰问演出,并取得圆满成功。截至12月底,演出经营部共参与完成甘肃东乡、肃北两县,四川甘孜州,广西恭城县,云南新平、元江、镇沅三县的州县庆慰问演出,江西乐安、内蒙古巴林右旗、广西德保等地“中华民族一家亲”扶贫慰问演出和北京、深圳等地的商业演出共计近40场,演出总收入600余万。

这一年对于演出单位来说无疑是一次考验与历练。考虑到每个地方都有着不同的情况和防疫要求,演出前期,我们马不停蹄召开协调会,勘察演出场地,制定行程路线,各项工作密集而紧凑。我们充分准备了每一个演出环节,合理规划了每一次演出行程,顺利保障了每一场演出。赴四川甘孜州的慰问演出,从康定经道孚、雅江到达稻城,之间最短的距离也要近6个小时车程,从海拔2800米—4000米,随着海拔的不断升高,考虑到演职人员的高原反应、晕车等一切可能发生的情况,我们与当地接待人员制定了周密的保障计划,酒店每个房间、大巴车、演出现场全部配备氧气和应急医疗;为让演职人员在长途奔波中尽可能得到休息缓冲,我们积极与地方沟通协调,全程派出4辆宽松的大巴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做好各种应对准备,我们保证每个演出环节细致再细致、稳妥再稳妥。

过去的一年,我们敬业奉献,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事实证明: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打胜仗。

面对疫情影响下的演出市场,我们将继续做好充分准备,敏锐观察演出市场动向,准确判断演出市场形势,加强学习,改进方法,拓展思维,坚决服从团党委领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完成好各项演出任务。



来源:演出经营部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