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部门风采 | 离退休人员办公室

日期:2021/02/24


2020年,离退休人员办公室发挥正能量,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圆满完成全年工作计划,得到团领导的肯定和老同志的一致好评。

服务离退休干部。离退休人员办公室认真落实老同志生活待遇,坚持走访慰问,看望身患重病的老同志,做好优抚善后工作,为老同志排忧解难。在疫情期间,通过电话、微信、“离退休干部”APP等多种形式服务团内外居住的共计209位老同志,详细了解老人身体健康及家庭状况,并重点对独居、高龄、重病人群定期回访,精准掌握老同志情况,便于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

引导离退休干部积极发挥作用。通过转发关于抗疫相关的政策、健康文摘及防护常识信息稳定大家情绪;转发歌舞团关于抗击疫情的指示精神、文艺作品等增强大家信心;组织全团离退休党员干部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老党员踊跃捐款82400元;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及座谈活动。

注重活动引导,传承革命精神。定期组织各离退休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专题学习会、座谈会,开展适合老同志特点的各项活动,通过参观“中国人民抗日纪念馆”革命教育基地,聆听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使老干部达到“政治常新,理想永存”;举行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我团赴朝鲜执行慰问演出任务的老同志们颁发纪念奖章。通过信息渠道反映老同志精神风貌,报送了《齐心协力 共战疫情》等十多篇信息。

2021年,离退休人员办公室将继续加强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开展更多更有意义的活动,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圆满完成全年任务。



来源:离退休办公室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