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部门风采 | 艺术培训中心

日期:2021/02/24


党建工作

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民族工作主题,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民族工作主线,定期开展“三会一课”,结合艺术培训中心工作实际,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全体党员及教师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实施教学培训活动。以党员为部署点,落脚群众的工作和生活,捕捉实际困难和优秀工作作风,安排每位党员自选5-6位中心同事作为点对点帮扶对象,对确实需要帮助的同志,支部第一时间研究帮扶计划;收集同事全年的感人事迹、工作亮点,年底汇总后统一纳入考核推优。

思想政治工作

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认真学习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及相关案例和有关舆情的相关文件精神,不信谣不传谣,提高政治站位。

疫情防控工作

及时传达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每日上报人员健康情况,对返京人员按要求进行隔离观察,并做好点对点关怀。疫情发生以来,老师们从我做起,带领17个民族的小学员聚焦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为阻击疫情积极工作的各行各业工作者,用舞蹈和手中的画笔,助力抗疫。

教学工作(少年舞蹈团)

调整春季教学计划,推出线上公益教学,任课教师细致耐心不分时段实时在线指导。秋季开课后,从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个方面两手抓,既要师生安全,又要教学质量。总结梳理近年来的教学成果,为开发4-12岁艺术素质舞蹈教材做准备。

“高参小”工作

疫情期间,收集网络上各资源单位的云课堂、网络教学等内容实时发给教学学校,保证停课不停学。根据小学特定教学需求编撰完成《音乐律动舞蹈教材》,教材内容丰富多样,涉及1-6年级共59段。配合北京市教委开展“高参小”项目绩效审计工作。

专业学习方面

分别于年初、年中和年末邀请业内著名专家举办三次师资培训,收效甚佳,老师们的专业技能水平和教学能力不断提高,为更好投身教育事业打下坚实基础。

2021年已经到来,“十四五”蓝图已经绘就,艺术培训中心全体教师将不负使命,努力前行,争取为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艺术培训中心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