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部门风采 | 信息中心

日期:2021/02/27


2020年,在团党委的领导和各部门的支持下,信息中心尝试新手段开拓新领域摸石探路,利用新媒体新业态打开新思路拓宽局面,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加强理论武装,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底线

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国家民委和团党委文件精神及有关意识形态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用。对升级改造后的官网进行安全性和功能性测试,取得公安部“信息系统安全二级等保”的相关资质。防范、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网站及新媒体的“平台关”固守无虞。

做好各时段各平台重点宣传工作,聚人心,树形象

发挥职能,及时发声,树立好歌舞团形象,传递好歌舞团声音,表达好民歌人为时代发声、为人民立言的姿态。制作发布“中国民族歌舞乐”“我们在一起——中央民族歌舞团以艺抗疫”“老照片——六十八年的记忆”等专题。

加入央视频、抖音、快手等平台;7.1建党日,将大型晚会《颂歌献给党》通过新华网等8家平台同时推流,首播收视率达120万人以上,截至12月底已有600多万次点击观看量;组织节目参加“云端演出季”和“云享 多彩中华线上展演”;12.31,首次以直播形式通过12家媒体平台全网推出《2021“中华民族一家亲”新年音乐会》,首播收获近300万点击量。

整理艺术资源,讲好民歌故事

重新梳理原有库存,制作小型数据库。加强微信公众号运行规范研究,为有效调整和分配各平台信息提供数据支持。借助央视和新浪网等媒体平台,抓紧主线,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做好宣传。

抓好业务学习,强化队伍建设

设立业务学习日和整章建制月,梳理细化岗位职责;对每周工作进行总结和规划,调整工作节奏,力求做到张弛有度,忙而不乱。

团队协同配合,全年发布公众号推文435篇,抖音、快手开通半年来发布视频60余条。中央民族歌舞团连续两年获得“全国民委系统信息工作优秀集体”,获“2020文艺院团快手号年度影响力奖”。

2021年,信息中心将继续用笔触和镜头坚守初心,做石榴籽情怀的记录者和讲述者;不负使命,做民族文化坚定的守护者与传播者。



来源:信息中心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