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学党史 秉初心 赞时代 ——最美歌声献给党

日期:2021/03/27

在举国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上下如火如荼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中央民族歌舞团观照历史、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勇担使命,在重温赞歌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鲜活灵动、深入人心。

1952年中央民族歌舞团在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关怀下成立,响应党的号召,从西南民主建政,到抗美援朝出国作战慰问;从采撷传承民间艺术火种,到交流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从走进边疆村寨发扬乌兰牧骑精神,到居家隔离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从承担党和国家重大演出,到组成小分队下基层进校园……一代代各民族艺术家始终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用歌声记录历史,用旋律颂扬时代,创作、演出了大量脍炙人口、家喻户晓的精品力作,以文艺的方式讴歌党,讴歌祖国,致敬时代,致敬人民,那些优美的旋律常响耳畔,留在心间……

听,那就是你我用心用情献给党的最美的歌。


                                    歌舞:《民族团结颂》

                                    作词:高守信 王晓霞

                                    作曲:杨一丹 俞礼纯

                                    领唱:蒋大为 苏都阿洛

                                    表演:中央民族歌舞团

歌舞《民族团结颂》由中央民族歌舞团国家一级作词高守信、王晓霞,国家一级作曲杨一丹、俞礼纯创作。该首作品于新中国成立45周年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56个民族大联欢”中首次推出;后经修改,在庆祝新中国成立50周年歌曲征集评选中荣获一等奖,并在庆祝新中国成立50周年大型歌舞晚会《团结颂》中演出。歌曲气势恢宏,热情洋溢,充分展现了我国各族儿女的精神风貌,讴歌了各族人民对党对祖国的挚爱之情。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