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预告 | 在这场音乐会中感受非遗之美

日期:2021/06/01


我国作为历史文明古国,拥有大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这些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中,音乐类项目格外引人瞩目。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央民族歌舞团民乐团特别策划了一台以非遗项目为主题的专场音乐会——“雅乐汇”之《人民的非遗》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音乐会,并将于6月4日19:30在民族剧院B3小剧场进行演出导赏,6月11、12日19:30在B3小剧场正式演出。



本台音乐会是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十大门类中的“传统音乐”类别里,从401个子项目中精心挑选出16项进行编配整合而创作的,其中不仅有花儿(宁夏回族山花儿)、京族独弦琴艺术、伽倻琴艺术、朝鲜族洞箫、蒙古族呼麦、藏族扎木聂弹唱等14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还有古琴艺术、新疆维吾尔木卡姆艺术(十二木卡姆)两项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这些宝贵的非遗项目是中华传统音乐文化的精髓,是先辈通过日常生活的运用而留存到现代的文化财富。本台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场情景音乐会将运用器乐表演、民歌演唱等多种艺术形式,将独具特色的民族音乐文化串联起来,展现不同地区不同民族丰富而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表达各族人民对幸福生活的无限热爱,让喜爱中国民乐的观众朋友在这场音乐会中感受到非遗之美!

民乐团将用这台精美的音乐会向中国音乐致敬,向传统文化致敬,向民族智慧致敬!



供稿:民乐团

文/樊玥

封面设计/王靖祺

编辑、制作/杨春苗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