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中央民族歌舞团团委参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青春向党”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1/06/04


5月28日,中央民族歌舞团与中央民族干部学院、民族团结杂志社、民族画报社、中国民族博物馆等单位赴中央民族干部学院,联合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青春向党”主题团日活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国军出席活动,并与青年合影。30余名青年共同参观了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历史陈列室、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石榴园,开展了座谈交流。



在陈列室,大家跟随讲解深入了解了展览“担负解决民族问题历史使命”“探索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开创民族团结进步历史新纪元”“带领各民族共同走上社会主义道路”“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推动民族工作改革发展”“引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迈入新时代”的七个篇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民族工作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民族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大家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记录中国共产党民族政策的档案资料前驻足观赏、细细品读,在回望波澜壮阔的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历程中,接受深切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石榴园中相互映衬依靠的誓词碑、石榴树和语录石,是对我们党民族工作光辉历程和民族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写照。誓词碑背后动人的故事,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青年,石碑不再是沉默的石头,它成了所有青年心中跳动的火苗。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决拥护党的民族政策,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聚焦主责主业,为各民族团结进步、繁荣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各单位分别介绍了在青年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情况,青年们畅谈了本次参观学习的感受。中央民族歌舞团民乐团康海涛、人力资源部杨钰莹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分享了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要不断加强党史学习,以理论武装头脑,以实践推动工作,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用心、用力、用情,为民族文艺事业贡献青春的力量。


供稿:共青团委

文/王碧琳

摄影/吴沫(中央民族干部学院)

制作/都一杰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