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中央民族歌舞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日期:2021/06/29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8日上午,中央民族歌舞团举行庄重简朴、喜庆热烈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向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共产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举行颁发仪式是中央民族歌舞团开展系列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参加仪式的有团领导班子成员、“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党支部书记及委员、部分党员及青年代表。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团长王成刚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仪式拉开帷幕,副团长韩新波宣读了获得纪念章党员名单,分别是马茂勋、白瑞星、许明月、李仁淑、李寄民、刘崇增、杨一丹、杨志德、肖国绪、春英、符盛松等11名党员。(名单按姓氏笔画为序)



随后,党委书记黄耀萍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黄耀萍同志代表团党委向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祝贺,向为党的事业、民族工作和文艺工作发展作出贡献的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各位老同志都亲身经历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大家饱经风霜,初心不渝,都是党的坚定拥护者、人民忠实的勤务员、为民族团结奋勇争先的排头兵,同时,也是中央民族歌舞团的宝贵财富,大家的先进事迹、崇高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民歌人不断奋勇前进。希望各位老同志、老党员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歌舞团事业发展,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将好经验、好作风传授给年轻一代。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传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信仰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竭诚服务人民、勇于担当作为、严守纪律规矩,发扬民歌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为歌舞团各项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杨志德、春英作为纪念奖章获得者代表发言,他们结合党的百年历史和自身经历,将个人奋斗融入党和国家的发展大势,将取得的所有成绩归功于党和国家的悉心栽培,字里行间可见对党的深厚情感和无限忠诚。他们认为作为老党员应积极参加党史学习并接受教育,通过学习党史永葆本色、锤炼政治意识、磨炼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继续为民族文艺事业发挥余热。




阿旺·洛桑顿珠、姬鸿钰、肖蓉浩3位党员及青年代表在发言中一致表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不仅关乎老党员的切身荣誉,更是对年轻党员的激励和鼓舞,作为新时代的民歌人,既要追寻老党员的奋斗足迹,传承老党员的红色精神,也要立足本职岗位,认真踏实工作,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为歌舞团各项事业发展建功立业。

参加仪式的党员和青年纷纷表示,亲身见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的历史时刻,深受教育、倍感振奋。大家决心要自觉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音乐中,“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圆满结束。我们要永远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向一生为党、无悔奉献的老党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在老党员的足迹中汲取精神和信仰光芒,转化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磅礴伟力。


供稿:办公室

文/王碧琳

图/翟红屹 王靖祺

制作/都一杰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