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成员集体观看《颂歌献给党》文艺演出

日期:2021/07/04







在全党全国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9日,由国家民委主办、中央民族歌舞团承办的《颂歌献给党》文艺演出在民族剧院举行。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团长,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勇和500多名参观团成员一同观看演出。



《颂歌献给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鲜明主线,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运用独唱、重唱、合唱、器乐演奏、群舞等艺术表现形式,全景式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各族人民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美好生活和各族人民心向党的美好图景,热情讴歌百年来党领导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伟大征程。


本场演出由曲比阿乌、李卫红、杨倩琳、阿洪尼克、阿旺•洛桑顿珠、彝人制造、萨仁呼、张平等倾情演出,舞剧团的青年舞蹈演员、民乐团的优秀乐手们联袂表演。


演出在开场歌舞《北京喜讯到边寨》拉开帷幕。节目中既有伽倻琴弹唱、冬布拉弹唱等中央民族歌舞团传统经典曲目,又有《织幅壮锦献给党》《留客歌》等新创作节目,还有《情深意长》《赞歌》《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等一首首打动人心的歌曲,这些节目思想内涵深刻,紧扣时代脉搏,透射出关怀时代发展的炽热情感。


女子群舞《石榴红了》表达了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幸福与甜蜜;歌舞《花儿绽放幸福来》生动再现宁夏人民的幸福新生活;舞蹈《阿嘎人》呈现了藏族儿女在雪域高原的劳动欢歌;激情奔放的男子群舞《骏马归来》展现了蒙古族勇往直前的豪迈气概。



艺术家们用多彩的旋律和灵动的舞姿,串连起一幅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带领现场观众走进广袤富饶的祖国大地,感受党和人民心连心、各族人民热爱党的鱼水深情,在艺术作品中重温党的初心使命,在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当听到《留客歌》动人的旋律,看到大屏上总书记亲切的笑容,许多参观团成员纷纷站起,自发加入了合唱,用歌声抒发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民族团结的坚定拥护。



演出现场,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罗永辉、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海原县西安镇党委书记洪兴志两位代表交流分享民族团结教育好经验,介绍基层脱贫攻坚新成果。他们质朴感人的讲述,深情表达了各族儿女对党中央的无限感恩,和各族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演出最后,在合唱指挥张宝柱充满激情地指挥下,全场起立,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和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激昂的旋律在剧院回荡,这是由衷的心声,这是铿锵的誓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颂歌献给党》演职人员合影


供稿:信息中心

文/杨春苗

图/翟红屹 王靖祺

制作/杨春苗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