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庆祝建党百年 | 《颂歌献给党》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盛大上演

日期:2021/07/08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进一步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干部教育深入开展,分享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和国家民委党史学习教育成果,7月5日晚,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家民委主办,中央民族歌舞团演出的《颂歌献给党》文艺晚会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倾情上演。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江,国家民委党组成员、专职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李书磊等校(院)领导及在校学员观看了演出。



党校礼堂内,华灯璀璨,乐声悠扬。舞台的环型巨幅屏幕流光溢彩,大气炫酷的舞美呈现美轮美奂,令人震撼。

晚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以歌曲、舞蹈、器乐为载体,生动展现了各族儿女在党的带领下豪情满怀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激励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晚会在开场歌舞《北京喜讯到边寨》激昂欢快的旋律中拉开帷幕。著名歌唱家蒋大为、曲比阿乌、刘媛媛等领衔出演,《五星红旗》《留客歌》《情深谊长》《敢问路在何方》《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等依次唱响,《山那边》《五色风情》《石榴红了》等倾情上演……各族艺术家们以豪迈之情奏响新时代之歌,与现场观众一起在振奋人心的旋律中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在深情豪迈的歌声里感受党的百年初心使命和在历史发展中的壮丽篇章。


以唱主旋律歌曲被观众所喜爱的刘媛媛表示,《五星红旗》是自己的代表作,之所以能深入人心广为传唱,是因为表达了人民的心声。作为一个文艺工作者,希望用自己的歌声、用一颗赤诚的心来抒发对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的无比热爱。


“大凉山的百灵鸟”曲比阿乌为大家带来老歌《情深谊长》,以抒情的旋律和深情的歌词,表达了红军到来时彝族人民的喜悦心情,反映了党和各族人民的鱼水深情。


蒋大为曾多次在中央党校演出。作为一名有着47年党龄的老党员和文艺工作者,他觉得在党校的舞台上演出是件特别荣幸的事儿。他深情地说,自己从一名普通学生走到现在,无论是在部队还是在中央民族歌舞团,都离不开党的关怀和培养,《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是在建党90周年时他自己作词、作曲并演唱的作品,在党的100岁生日之际再次把这首表达心声的歌曲带给大家,特别有意义。



一曲曲激情燃烧的旋律见证着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一句句热血沸腾的歌词记录着砥砺前行的历程。整场晚会恢宏热烈、昂扬向上,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晚会最后,全场起立,高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雄浑豪迈的旋律中铭记忠诚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共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对中国共产党的真挚祝福。


学员感言


中共昌都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刘玉昌:中央民族歌舞团的艺术家们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一首首经典老歌深情歌颂了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唱出了我们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感恩之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新征程上,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艳:晚会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气势恢宏,非常精彩!艺术家们以高超的专业水平展示了各民族的文化特色,弘扬了各族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旋律,看后深感震撼,倍受鼓舞。蒋大为老师作为一名47年党龄的老党员,深情演唱《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唱出了所有人的心声;全场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是表达了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中央党校的教职工们也纷纷表示,感谢中央民族歌舞团全体演职人员的辛苦付出,演出非常精彩,为大家点赞!



本场演出作为庆祝建党百年的重大活动,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家民委的指导下,中央民族歌舞团高度重视,从策划到演出期间召开了多次工作推进会,全体演职人员克服天气炎热、近期演出频繁劳累,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这项重要演出任务,得到各方领导、学员们的高度赞扬。

这是民族工作者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深情献礼,也是各族艺术家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一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丰功伟绩的热情颂歌!


供稿:信息中心

文/杨春苗

图/翟红屹

制作/杨春苗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