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中央民族歌舞团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7/09

7月7日上午,中央民族歌舞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党委书记黄耀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团党委副书记、团长王成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团领导黄耀萍、王成刚、韩新波、卢云升、宛景森分别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宏大的历史视野、深邃的历史眼光,回顾党的昨天,立足党的今天,展望党的明天,“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主题”“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期望”“一个号召”,深刻总结了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进一步发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动员令,宣示了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前进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指引我们更好担负历史使命、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历史性、划时代、里程碑意义;深刻认识我们党创造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创造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的根本保证,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的精神之源,大力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深刻认识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蓬勃发展、生命力旺盛强大的法宝,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要求,歌舞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一是要按照中央和委党组的部署要求,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交流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统一认识、凝聚思想、汇聚人心的重要方式,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的学习来抓。三是要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通过学习,使明理更清醒、增信更执着、崇德更坚定、力行更自觉,把从学习讲话中汲取力量、激发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动力。四是要加强宣传阐释,充分展示各部门、各支部在学习教育中的创新做法和生动实践,充分反映党员干部的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实化转化。


供稿:办公室

文/耿伟伟

图/王靖祺

制作/都一杰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