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生逢盛世,不负韶华——以高水平艺术培训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日期:2021/07/21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艺术培训中心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团党委具体部署,制定学习计划,开展集体双周学,要求自主随时学,支部会上人人讲。



经过四个月的学习,大家在思想上获得了提升,精神上经历了洗礼,在总结历史经验的同时迎接崭新挑战,在发扬革命精神的同时激发昂扬斗志。通过研究文献材料,明确学习党史、学好党史的重要性,提高党员思想意识与政治站位;通过与中央民族大学、丰台区魏各庄村党总支、海淀“七一”小学党总支和本团歌唱团、民乐团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等方式,结合实际工作,对未来发展方向、开发教材的前期市场调研结果等进行了多次讨论。



母宗建同志从“遵义会议”出发,结合《美术经典中的党史》艺术创作中的优秀作品,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表示在历史中感受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在工作中还是要多学、多看、多听、多读,以史为鉴,在学习党史的同时,要时刻保持引领作用,激励自己在民族艺术教育的岗位上,不断前行,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力量。

张欣华同志分享了《长征精神》:“艺术创作要有本,形固然重要,但要侧重内涵的表达,要注重传承的本质,明确艺术要表达故事里的精神传递与严肃性”。他说,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我感到无比激动!先辈们所历经的沧桑岁月,那无数的牺牲、磨难时常浮现在我的脑海……如今我们走在新时代的光明大道上,要以史为鉴,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符妍同志分享了《历史上第一位牺牲的共产党员——林祥谦》。表示对党的革命历程认识更加清晰,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艺术、意识、意志”的关系,要同实际工作相结合,肩负起传承优秀民族文化艺术的使命。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激励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作为青年党员,我无比激动,那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我们共同的宣言。

乌力娅同志分享了《舞蹈作品中的党史故事》。表示要永远不停止学习的脚步,加强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守好自己的艺术创作和教育阵地。

张星同志通过讲解《长征组歌》的真实创作背景,给大家讲了一节以音乐为背景的生动党课,让大家真正感受到“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的优秀传承力量。

李蕊希同志分享了《新发展阶段舞蹈艺术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回顾了党和国家对文艺工作者的要求,表示:这是鞭策也是激励,在工作中要以更好的创作和作品传递真善美。她说,作为一名80后的共产党员,我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中华儿女,我们要贯彻好、落实好党的政策方针。我要永葆初心,蓬勃向上,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创造、顽强奋斗,坚持不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我们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负韶华,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艺术培训中心党支部

文/母宗建

编辑、制作/都一杰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