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中央民族歌舞团参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日期:2021/07/22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按照国家民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7月21日上午,中央民族歌舞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党员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探寻共产党的百年初心,接受教育洗礼,感悟使命责任,汲取前进力量。



展览按照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划分为4个部分13个单元,从“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到“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到“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再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面深入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铸就百年辉煌的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理论探索、为民造福、自身建设的壮阔历程。


用历史映照现实,方能感悟精神的珍贵;用初心指引使命,方能激发奋斗的热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更是持续激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举措。党委书记黄耀萍如是说。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的、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一件件历史文物前,一幅幅历史图片前,一处处复原景观前,大家不时停下脚步认真观看,并交流自己的认识与感悟。党委副书记、团长王成刚表示,要将参观学习中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进一步体现在创作演出工作中,努力创作出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精品力作,弘扬优秀民族文化。维吾尔族歌唱家肉孜·阿木提说,看了这个展览,他更深地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各族人民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的承诺,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大家一致认为,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是一堂令人深受震撼、深受触动、深受鼓舞的党史学习教育课、革命传统教育课、党性实践教育课,精神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为繁荣发展优秀民族文化,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办公室

文、图/耿伟伟

制作/杨春苗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