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黄耀萍、宛景森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7/30

7月29日,中央民族歌舞团第一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团党委书记黄耀萍、纪委书记宛景森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同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心得,检视问题不足,议定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转化实化。国家民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会议由支部书记云国霞同志主持。


会上,第一联合党支部报告了上半年支部工作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支部检视问题和整改措施情况。黄耀萍、宛景森同志与支部每名党员分别围绕会议主题逐一发言,讲感想收获、讲差距不足,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听完大家的发言后,黄耀萍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是激励全体中国共产党人再接再厉、接续奋斗的号角,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通过学习,更加深刻体会到,百年大党创造的伟大功业令人无比自豪、开辟的伟大道路令人满怀信心、铸就的伟大精神令人深受鼓舞、坚守的伟大情怀令人倍感温暖、发出的伟大号召令人斗志昂扬。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营养和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三服务”工作的实效。

黄耀萍对第一联合党支部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第一联合党支部由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离退休人员办公室3个部门的党员同志组成,在服务全团中心工作方面都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要以 “四强”党支部建设为目标,突出政治引领,深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扎实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把支部锻造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一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绝对忠诚。二要进一步汲取丰富滋养,提升本领水平。三要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服务中心工作。四要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践行为民宗旨。五要进一步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形象。

指导组同志指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安排紧凑、主题集中,是一次严肃认真、团结和谐、求真务实的党内组织生活,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体现了党支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政治氛围,与会人员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接下来,一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教育广大党员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迅速掀起学习高潮。二是要立足职责定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促进、两不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完成会演开闭幕式结合起来,用心用情谋划推动,以高质量的文艺会演体现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是要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根据党员群众意见,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逐一对照、逐项研究,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以落细落小落实的态度,确保整改到位。


供稿:办公室

文/耿伟伟

图/王碧琳

编辑/都一杰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