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精彩回顾 | 处处皆秋色,颂秋乐飞扬

日期:2021/11/03


一场导赏让大家对《雅乐汇——秋颂》充满期待,10月22—23日,伴着浓浓秋意,中央民族歌舞团民乐团《雅乐汇——秋颂》在民族剧院B3小剧场上演。


开场一曲民族管弦乐《秋江花月夜》,旋律优美,让听众在一开场就欣赏到民族管弦乐的宁静淡雅之美。

手鼓与乐队《丰收》、笛子与乐队《扬鞭催马运粮忙》、扬琴独奏《秋》、吹打乐《庆丰收》、钢琴独奏《秋月》、琵琶独奏《晚秋》、胡琴重奏《秋收忙》、芦笙合奏《丰收的喜悦》、民族管弦乐《平湖秋月》、民族管弦乐《秋》、民族管弦乐《春华秋实》等曲目纷纷上演,其中既有经典作品,也有创新改编,例如胡琴重奏《秋收忙》在原有基础上重新整理,加入了藏族弦子、蒙古族四胡,用不同民族的五种乐器演绎《秋收忙》,让情感更加丰富,形象更加生动。

整场音乐会富含了农民丰收的喜悦之情,在秋日的思念之情,对秋的感叹之情,各种情感娓娓道来,别有一番秋意。

返场曲目《花好月圆》,为本场音乐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指挥:温锋超


民族管弦乐《春华秋实》



整场音乐会高潮不断,掌声迭起。颂秋,颂丰收,期待下一次相见。

一位听众说:在清朗的秋日,静静聆听这样一场音乐会,是秋意的抒发,整场音乐会包含了众多经典作品,演奏员们技巧与感情并存,是难得的听觉享受。在欣赏音乐的同时,还见到了从未见过的民族乐器,比如:雕等,更加增进了我对民乐的喜爱,期待以后有更多精彩演出。


供稿:信息中心

文、视频、制作/都一杰

图/王靖祺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