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中央民族歌舞团《锦绣家园》亮相第十届上海浦东文化艺术节

日期:2020/09/08


9月4—5日,中央民族歌舞团带着56个民族兄弟姐妹的亲切问候,携《锦绣家园》专场晚会在上海浦东文化艺术节上与观众见面。


上海浦东文化艺术节作为浦东新区的一个文化品牌,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活动的开办旨在整合国内外优质文化艺术资源,充分彰显时代特征和区域文化特色,不断提升浦东文化品牌影响力,满足市民多元化的艺术需求。




本次演出是中央民族歌舞团继去年舞蹈专场《舞彩家园》之后,再次走进浦东,参加第十届浦东文化艺术节的展演活动。《锦绣家园》云集了中央民族歌舞团几十年来的精品,涵盖10个民族的15个节目,艺术地展现了我国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和睦、共同发展的动人图景。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演出推出文化致敬抗疫英雄活动,用“公益票,送英雄”等方式,让文化走进英雄、礼赞英雄。4日晚,近百位一线医务工作者走进剧院,在美妙歌声与动情舞姿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演出结束后,一些热情观众在剧院门口等着演员们出来,他们说,这是疫情之后他们看到的水平最高、内容最丰富的文艺演出,一定要对中央民族歌舞团的艺术家表示感谢。一位老人说:“我的手拍红了,眼笑弯了,嗓子喊哑了,你们演得太精彩了!”



来源:业务处 舞美中心

文/刘家熙

图/孙斌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