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祝福圣洁甘孜 唱响雪域赞歌——中央民族歌舞团庆祝甘孜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慰问演出绽放情歌故里

日期:2020/09/21


康巴大地千山竞秀,美丽甘孜万众欢腾。9月17日上午9时,甘孜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暨群众文艺汇演在康定市隆重举行, 康定北门体育场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甘孜各族同胞身着盛装、载歌载舞,共同庆祝这盛大的日子。


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发来贺电。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团长、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卫平,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副团长、全国人大民委办公室副主任李养第,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副团长、中央民族歌舞团党委书记黄耀萍,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秘书长、国家民委办公厅副主任王守利到会祝贺。


甘孜是康藏高原上的璀璨明珠,是全国建立的第一个专区级民族自治州。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甘孜州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持续改善,民族团结和睦,人民安居乐业,实现了社会制度的历史性跨越,取得了经济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开启了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的伟大新征程。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双决”之年,在喜迎甘孜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之际,中央民族歌舞团带着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凝聚全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到甘孜州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专场慰问演出,深情礼赞甘孜建州以来的沧桑巨变,为甘孜70岁生日献上一份厚礼。



晚上8点,在浪花奔涌的折多河畔,中央民族歌舞团慰问演出在康定体育馆拉开序幕。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领导及省州市有关领导,与甘孜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一千余人观看了演出。

花开新时代,欢乐聚今宵。国家一级演员肉孜·阿木提、蓝剑领衔出演,实力派歌手阿旺·洛桑顿珠、彝人制造组合、萨仁呼、卞英花、扎西顿珠激情放歌,五色风乐团奏响天籁,舞剧团青年演员舞姿动人……身着各民族绚丽服装的艺术家们用精彩的表演祝福大美新甘孜,讴歌伟大新时代。








《赞歌》《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川藏路》《中华一家亲》《美丽姑娘》《红太阳照边疆》《可爱的一朵玫瑰花》等十多首歌曲逐一上演,艺术家们用优美动听的歌声深情表达了各民族同胞血浓于水的深情厚谊和“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祝愿。










《快乐舞步》《山谷廻响》《欢乐的库木孜》《打歌打舞》《骏马归来》《鱼跃龙门步步高》等多民族舞蹈节目让观众耳目一新,演员们热情奔放的舞姿散发着迷人的民族风情。


五色风乐团在台上热情似火,融合了多民族、多地域、多风格的器乐合奏《在那遥远的地方》《青春舞风》充满艺术感染力。


五色风成员、民乐团团长赵雄是康定人,离开家乡多年,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重回故土,他有太多的话想说,近乡情怯,只把一腔祝福和乡愁都融化在美妙的音符里……





艺术家们的全情表演让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掌声不歇,欢呼不断。

本场演出也得到甘孜州电视台、甘孜日报等媒体的热切关注,甘孜州电视台在现场设8个机位全方位摄像,对演出盛况进行直播。


欢快的舞步跳不完,幸福的歌儿唱不尽。让我们用歌声和舞蹈为圣洁甘孜送上最诚挚的祝福,祝甘孜的明天更加美好!祝甘孜各族同胞幸福安康!扎西德勒!

慰问演出下一站,甘孜州道孚县。



来源:信息中心

文、图/杨春苗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