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我想为你唱首歌

日期:2020/09/22

从道孚一路西行,沿川藏线前往稻城,虽一路风景绝美,但也是一段不短的路程。中央民族歌舞团慰问演出车队需12个多小时才能抵达目的地。


由于途经雅江县,演出团队计划在这里住一晚再上路。下午2点出发后,一支文艺小分队在大巴车上临时成立,决定到达雅江后在县城广场为当地群众开展一场小型慰问演出。



行至龙灯草原,大家下车稍歇片刻。由于川藏线往来车辆很多,一路护送演出车队行车安全的三位警察不断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当肉孜老师在闲聊中得知他们当天因执行公务,上午没能到广场看演出时,立马说:“我想在这里为你们唱一首歌。”

当悠扬的歌声飘荡在草原,三位警察深受感动,忍不住泪湿眼眶。

5小时后到达雅江天色已暗,演出小分队直奔县城广场。现场群众热情洋溢的笑容,把演职人员的一路辛苦化为了慰问演出的迫切激情。

顾不上长途坐车的劳累和高原反应造成的恶心头晕,大家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音响师屈智强不到10分钟就将音响调试到位,演员们只来得及喝了杯茶就准备上场,这不仅需要演员和音响师都具备极高的专业水准,也需要较强的心理素质。


主持人刘家熙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用幽默风趣、稳重大气的主持将现场气氛瞬间调动起来,显示了优秀的临场应变能力。






虽然身着便装素颜上阵,大家依然用饱满的热情投入表演。萨仁呼、阿旺·洛桑顿珠、阿地力·阿不力孜、卞英花、蓝剑先后表演了多个节目。


演出虽短,情深意长。现场群众用热烈的掌声向艺术家们表达由衷的敬意。

大家表示,作为中央民族歌舞团的一员,作为一名民族文艺工作者,理应做好民族文化的传播者,党的民族政策的宣传者,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促进者。

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我们一直走在路上。



来源:信息中心 民乐团

文/杨春苗

图/赵雄 杨春苗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