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民族艺术之花在雪域高原绽放——中央民族歌舞团庆祝甘孜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赴稻城慰问演出侧记

日期:2020/09/24


9月的稻城很美。雪山草原、蓝天白云、藏式民居,还有那绵延数百里、怒放在这片蓝色净土上的美丽格桑花,构成这雪域高原最动人的风景。

在这个金秋九月,中央民族歌舞团的艺术家们来到“香格里拉之魂”稻城慰问演出,绚丽多姿的多民族歌舞艺术像格桑花一样,在这片雪域高原优美绽放。


9月21日上午,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华民族一家亲”专场慰问演出在稻城县金珠牧区小学亮相,各族艺术家们用美妙动听的歌声、热情洋溢的多民族舞蹈、悠扬动听的民族乐曲,同稻城各族同胞分享发展的喜悦,为甘孜的明天鼓劲喝彩!

中共稻城县委副书记、县长樊玉良在致辞中对中央民族歌舞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中华民族一家亲,千里献艺显真情。在全县干部群众欢庆甘孜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之际,中央民族歌舞团不辞辛劳赴稻城开展慰问演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少数民族地区各族人民的高度重视和无限关怀。国家民委心系藏区,中央民族歌舞团深入基层,让稻城人民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温暖!


天籁传高原,景美人更美。稻城县城海拔3800米左右,在这样的高海拔地区演出对演员们来说并不常有。一到这儿,不少演职员都出现了高原反应,有几位甚至比较严重,演出前一晚头疼无法入睡,但第二天仍用饱满的热情走上舞台。对舞蹈演员们来说更是严竣的考验,一般人初到这里快走几步都喘气,何况是在舞台上连续跳几支舞蹈。面对挑战,年轻的舞者们没有一个人退缩,没有一个人倒下,用顽强的毅力和拼搏的精神,向现场3000余名观众完美呈现了每一个舞蹈节目。





听到歌唱演员唱完后喘着气向稻城父老乡亲问候,看到年轻舞者们在台上旋舞飞扬,现场观众非常感动,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朝鲜族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蓝剑不仅是一位优秀艺术家,也是一位爱心人士。他在全国各地资助了一百多个贫困家庭的孩子读书,此次来到稻城,他又资助了一位牧区贫困家庭孩子。当这位叫格绒尼玛的11岁小学生来到现场致谢时,蓝剑老师表示,将一直资助他至大学毕业。

每一场精彩演出的背后,都有这样一群人在默默工作和付出,无论是骄阳下还是深夜里,他们总是不言苦累,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坚守,保证每一场演出顺利完成。


随着本场演出完美落幕,中央民族歌舞团庆祝甘孜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慰问演出任务圆满完成。相信对参加这次演出任务的每个人来说,都是自己人生中难忘的记忆。

不想说再见!只想把满满的祝福和衷心的祝愿留在这片蓝天白云、雪域净土,只带着一颗感恩的心上路!



来源:信息中心

文、视频剪辑/杨春苗

图/姜美红 杨春苗

(部分视频素材来源 “稻城融媒”)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