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扶贫路上,心手相牵|中央民族歌舞团“再”赴德保

日期:2020/12/21

中央民族歌舞团受国家民委委托,从10月19日起陆续赴国家民委定点扶贫县(旗)和对口支援县进行慰问演出,送去文化,送去国家民委的祝福与温暖,用文艺表演与百姓手牵手,心连心,为全面助力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贡献文艺的力量。

2019年5月,经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批准,德保县退出贫困县序列。与贫困斗争了一代又一代的德保人,终于整体消除绝对贫困现象。

去年十月份,中央民族歌舞团曾赴德保县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慰问演出,为德保的父老乡亲献上一场视听盛宴,那些精彩的瞬间仍历历在目……

425天,2500多公里,万水千山,难以阻隔我们深厚的情谊。带着国家民委的问候,带着各族人民的祝福,中央民族歌舞团又一次来到德保,祝贺德保脱贫攻坚取得圆满成功,取得决定性的胜利,为德保的父老乡亲献上演出,送上祝福。



12月19日,德保县腾飞广场,来自满、藏、维吾尔、蒙古、壮、塔吉克等多个民族的艺术家们带来的歌舞节目精彩上演,艺术家们走下舞台,与观众亲密互动,台上台下,融为一体。


在现场观众的欢呼下,中央民族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李卫红、阿洪尼克又分别加演歌曲,现场叫好声、掌声此起彼伏。


20日,艺术家们来到德保县都安乡凌雷村,走到人民中,将演出送到田间地头,将优秀的民族艺术送给奋斗中的村民。


听说中央民族歌舞团的艺术家们要到村里演出,村民自发站在街道边,敲锣打鼓,欢迎艺术家们的到来。能在家门口欣赏到这样一场富有民族风情的演出,村民们满怀期待!


下午两点,演出准时开始。虽然天气微凉,但也抵挡不住村民的热情,现场演出氛围一次次被推向高潮,一个半小时的演出感觉转瞬即逝,让人回味无穷。


“明年再来!”

“明年一定要再来!”

演出结束后,村民们依依不舍


“挥手,告别”

我们一定再来!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德保人民必将再创辉煌。

至此,中央民族歌舞团已经走过国家民委定点扶贫县(旗)和对口支援县:江西乐安、内蒙古巴林右旗、广西德保,今年的慰问演出告一段落,但我们的“文艺助力”永远在路上。



来源:信息中心

文、图/都一杰

视频素材/陶妍芃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