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预告 |“民族艺术课堂”之《漫谈古筝》即将开讲

日期:2020/12/23

优美动听的琴声,宛如天籁,似细雨打芭蕉,远听无声,静听犹在耳畔。12月26日,第三期民族艺术课堂《漫谈古筝》将在民族剧院B3小剧场开讲。


说到《渔舟唱晚》《高山流水》《汉宫秋月》等这些名曲,我们一定会想到——古筝,古筝是一件古老的乐器,战国时期盛行于秦地,已经有2500年以上的历史了。在2500多年的时光中,古筝经历了怎样的发展?怎样的变迁?那些名曲的形成、创作、演奏有什么特点呢?

中央民族歌舞团的艺术家们将在本期艺术课堂中带领大家一同走近“古筝”,了解“古筝”,从专业的角度解读这件在黄土地上土生土长的古老民族乐器,感受古筝优美的音色,宽广的音域、丰富的演奏技巧。

主讲人


刘小燕,中央民族歌舞团二级演奏员,中国音乐学院古筝专业业余考级评委,2001年参加中国筝曲部分创编录制工作,2005年为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风华国乐》栏目录制大型民族器乐节目,2006年编著民族音乐丛书《古筝弹奏——城里的月光》,连续多届被聘为文化部“蒲公英”青少年优秀艺术新人选拔活动和北京市中学生艺术节古筝专业比赛评委。


李小露,中央民族歌舞团古筝、大阮、伽倻琴演奏员,“七彩泠音”组合成员,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会员,“敦煌国乐”中国民族音乐文化传承活动——“敦煌杯”民族器乐独奏比赛职业B组金奖、民族室内乐团比赛职业B组金奖、“第七届国际青少年音乐节”优秀指导教师奖。

12月26日,民族剧院B3小剧场,期待您的到来!



来源:信息中心

文/都一杰

封面设计/王靖祺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