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线上跨年!中央民族歌舞团2021新年音乐会现场直播圈粉近300万

日期:2021/01/01


光阴荏苒,时节如流,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新的一年悄然开启。在这辞旧迎新的难忘时刻,让我们用音乐的力量温暖彼此,共赴春天。

昨晚,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华民族一家亲》2021新年音乐会在民族剧院成功举行!因疫情防控,本场音乐会变更为线上现场直播,央视频、新华网、光明日报、中国网、人民视频、腾讯新闻、优酷、爱奇艺、新浪新闻、快手、bilibili、光明网等12家平台联合播出。在一个半小时的演出时间里,点赞人数突破百万,观看人数近300万!


直播现场虽然没有观众,但却洋溢着浓浓的新年氛围。满怀激情的艺术家们以有温度、有情怀、有品位的民族音乐表演,与线上观众一起在美妙音乐中共同跨年!

整场音乐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呈现出“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画卷。

在民族管弦乐与合唱《北京喜讯到边寨》《难忘的泼水节》欢快喜庆的旋律中,音乐会拉开序幕。中央民族歌舞团民乐团、歌唱团近200名各族演员在指挥温锋超的引领下,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跨年盛宴。新年音乐会由刘家熙、付芮主持。

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肉孜·阿木提、李卫红、阿洪尼克、杨倩琳等领衔出演,实力唱将彝人制造、卞英花、扎西顿珠、萨仁呼、张平、达坡阿玻、贾晓鸥等倾情献唱,器乐演奏演员朝克吉勒图、阿地力·阿不力孜、雷滢等奏响天籁。

《木棉歌》《七彩之和》《石榴红了》《龙腾虎跃》等突出多民族多色彩多地域的音乐作品依次上演,形式多样的表现手法,优美激昂的旋律,为线上观众带来丰富多彩的视听体验。


在本场新年音乐会中,礼赞民族团结、反映脱贫攻坚的主题歌曲《乐作》以明快的节奏、朴实的歌词受到网友线上点赞。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歌颂伟大抗疫精神、致敬抗疫英雄的原创歌曲《有一种爱不变》,用充满爱和力量的旋律,为线上观众带来平安、温暖与祥和。


当音乐会接近尾声,全体演员深情唱响《我的祖国》,激情澎湃、优美流畅的旋律,展示了我国多民族国家的多彩之美、和谐之美,共同表达了全国各族人民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浓厚情谊和美好祝愿。

在《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熟悉而经典的旋律中,音乐会落下帷幕。中央民族歌舞团首次开展网络现场直播取得圆满成功,精彩的演出受到线上观众热情追捧,各直播平台人气爆棚,网友纷纷留言,赞誉不已。




中央民族歌舞团真挚祝福您新年快乐!

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

惟愿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来源:信息中心

文、图/王靖祺

视频拍摄、剪辑/都一杰 翟红屹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