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中央民族歌舞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08/27

826日上午,中央民族歌舞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耀萍主持,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国家民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普永生,副组长王晓华,联络员丁剑、畅飞到会指导。



团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领导班子及班子个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主题教育相关书籍材料,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集体审议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黄耀萍首先代表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团领导丁蔷、韩新波、王成刚、卢云升同志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检视剖析问题、改造主观世界、凝聚思想共识、增进班子团结的目的。



普永生同志对歌舞团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他说,会议准备充分,问题找的比较准,剖析原因比较深刻,整改措施比较务实,相互之间提出批评意见也很有水平,总的感到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表示,歌舞团党委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到位,主题教育聚焦主题、领导有力、工作扎实,取得了明显成效。他指出,歌舞团接下来要针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检视的问题进行梳理,研究制定问题整改方案,锲而不舍地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普永生同志还希望,歌舞团领导班子和演职人员要进一步树立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努力打造民族艺术的高地,更好地发挥国家级文艺院团的导向性、代表性和示范性作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眼光“向上看、向外看”,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认真学习借鉴,不断开拓思路,有效解决好事业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使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紧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活动,加大现实题材创作,加强演出、宣传等,用艺术的形式展现时代的发展,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文艺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黄耀萍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天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检视问题认真全面深刻,开展批评诚恳中肯负责,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在政治建设、思想认识、作风建设、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等方面存在的差距问题和不足,通过原因分析也找准了努力的方向,提出了具体切实可行的整改落实措施,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下一步,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还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针对检视出来的问题,提出来的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抓好整改,一件一件的落到实处。


黄耀萍同志还说,主题教育开展三个月以来,非常感谢指导组对歌舞团给予的关心和指导,使得我们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方向正确,目标明确,效果显著。她表示,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及班子个人将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振奋精神,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凝聚共识,奋发有为,开拓进取,推动歌舞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建设一个符合时代要求的国家级文艺院团而不懈奋斗。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