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中央民族歌舞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日期:2019/08/05

根据中央民族歌舞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2日下午,歌舞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耀萍主持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国家民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副组长王晓华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团领导班子及个人按照中央和国家民委党组的部署要求,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初心使命,对照职责要求,围绕歌舞团事业发展,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坚持从实际出发,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以找准问题为出发点,以解决问题为着力点,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对策举措,形成了初步成果。



会上,黄耀萍同志首先代表团领导班子交流了关于对民族剧院运营及发展的专题调研成果,并作了个人关于对歌舞团人才队伍建设的调研成果汇报。团领导丁蔷、韩新波、王成刚也分别围绕歌舞团纪委如何更好地发挥监督作用、民族剧院对外经营、艺术生产和业务建设等主题交流调研成果,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症结,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副团长卢云升作了关于对歌唱团队伍建设专题调研成果书面交流。






王晓华同志首先对歌舞团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歌舞团领导班子及个人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做了很多思考,工作做的非常扎实,专题调研报告准备非常充分,查找问题非常准、解决措施非常实,调研成果交流会议开的很好。



他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歌舞团党委高度重视,政治站位高、工作举措实、活动效果好,精心组织,突出特色,既完成好了“规定动作”,又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一些“自选动作”,形成了主题教育活动中的“亮点”。


他提出,歌舞团要在前一阶段梳理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作好调查研究,要尽快启动制定问题整改的工作方案,要在整改落实上早见成效等三个方面的指导意见。



黄耀萍同志在总结时说,通过这次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大家对歌舞团高质量发展的思考更加深刻,对问题不足的剖析更加精准,在深化交流中凝聚了共识,在相互启发中扩宽了思路,在求真务实中强化了担当。


她表示,接下来歌舞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抓住开展主题教育的契机,继续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先进典型,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做深做细做实调查研究,把实情摸清楚、把问题找准确、把思路想明白,同时按照中央和委党组的要求,切实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对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制定阶段性的工作目标,紧盯不放,持续整改,确保问题有回音、措施不落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为歌舞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国家民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有关同志,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