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不负芳华守初心、肩负使命踏歌行”——黄耀萍同志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9/07/26

按照国家民委党组的部署要求,结合中央民族歌舞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725日上午,中央民族歌舞团党委书记、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耀萍以“不负芳华守初心、肩负使命踏歌行”为题为全团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讲专题党课。

国家民委主题教育工作第一指导组组长普永生、联络员畅飞到会指导。

黄耀萍同志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为重点,从叩问初心,增强党性;对标定位,明确方向;肩负使命,高歌前行等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叩问初心,增强党性。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们党的初心使命的重要阐述,掷地有声、力重千钧。这一凝练概括,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政治性质、根本宗旨、行动纲领,具有极其深刻的意义和丰富内涵。她要求,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必须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必须发扬敢于斗争、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对标定位,明确方向。她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艺事业,作出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文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新时代中国文艺的繁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她要求,全团演职人员要深刻领会自己肩上的使命与责任,自觉在新的历史方位上理解和认识文艺工作的意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始终践行群众路线,恒久坚持真善美的价值追求,大力推进创新创造,努力追求德艺双馨,不负时代召唤,不负人民期待,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应有的贡献。

肩负使命,高歌前行。她指出,中央民族歌舞团在新的历史阶段,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站在促进民族团结与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两个大局的高度,勇于担当,不负使命,通过精品迭出的文艺创作、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普惠优质的文艺服务,让优秀文化春风化雨,走进人民的生活,走进人民的精神世界,让我们的文化自信拥有最广泛的群众基础,同时将中国文化打造成充满魅力的文化产品,贡献给世界,让文艺作品传递中国精神、彰显中国品格。

指导组对中央民族歌舞团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对其他团领导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提出了指导意见。

中央民族歌舞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90余人参加学习。

来源:办公室、信息中心

/耿伟伟

/杨春苗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