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让新时代民族团结之花更加绚丽多彩”—— 国家民委专职委员孙学玉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9/07/19

按照国家民委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718日上午,国家民委专职委员、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孙学玉以“让新时代民族团结之花更加绚丽多彩”为题为中央民族歌舞团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七指导组金子琦同志到会指导。国家民委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委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郭建民;委主题教育工作第一指导组组长普永生、副组长王晓华、联络员丁剑参加学习。

孙学玉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需要,同时也是进一步做好自身工作的迫切需要,意义重大而深远。

孙学玉强调,初心明方向,使命强担当。中央民族歌舞团自成立以来,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都没有辜负党中央要求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殷切希望,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歌舞团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在党的文艺方针和民族政策指引下,以高质量的文艺作品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以民族歌舞艺术宣传党的民族政策,营造了民族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浓厚氛围,为传承民族传统文化、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同心共筑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受到党和政府充分肯定,赢得各族群众好评,获得社会广泛赞誉。

行稳致远需要坚持问题导向。如何适应新时代要求,走好未来之路,再创新的辉煌,孙学玉结合中央民族歌舞团实际,提出“七个是否存在”的意见建议,希望歌舞团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角来认真谋划思考,深入调查研究,拿出可行办法,推动事业发展。

孙学玉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央民族歌舞团要坚定不移加强理论武装,传递正能量,服务民族工作大局;要牢记深情嘱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演出方针不动摇;要树立更高目标,不断提高艺术水准;要突出美美与共,更好服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党的建设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专题党课由中央民族歌舞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黄耀萍主持。她说,今天的报告,思想深刻、内容丰富,不仅是一堂政治站位高、追寻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党课,也是充满了对中央民族歌舞团深厚情感的一番肺腑之言,更是促进中央民族歌舞团发展,充满真知灼见的战略部署。她表示,会后中央民族歌舞团要深入学习领会党课内容,按照国家民委党组的部署要求,在分管委领导和主题教育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发扬成绩、检视问题、解决难题,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扎实有效的成绩。

中央民族歌舞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演职人员240余人参加学习。会场里大家聚精会神、心无旁骛,仔细听讲、认真记录,洋溢着浓浓的学习氛围。

“这堂专题党课主题鲜明、立意深远,紧扣工作实际,让我们强烈共鸣,深受启迪。”“孙学玉委员为我们上了一堂理论深厚、情真意切的专题党课,对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党课结束后,党员领导干部反响热烈。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