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孙学玉到中央民族歌舞团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4/09

4月1日,国家民委专职委员、国家民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孙学玉到中央民族歌舞团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出席“双周学、人人讲”学习交流会并讲话。国家民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副组长、办公厅一级巡视员秦为人,指导组联络员、人事司民族干部处处长付叶宏一同参加。

学习交流会上,云国霞、阿旺·洛桑顿珠、关宇声、刘亚丽、徐丹、周宝欣、柯书剑等7名同志分别结合不同领域和岗位,畅谈了党史学习的基本情况和初步的认识体会。大家在交流中相互启发、提升认识,在研讨中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斗精神,气氛庄重而热烈。


孙学玉对歌舞团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歌舞团党史学习教育行动快、措施实、参与广、方式活;7位同志的交流发言讲的很好,角度不同,具有互补性。希望歌舞团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和“双周学、人人讲”安排,不断完善创新学习教育方法形式,推动学习教育往深处走、往实处走、往细处走,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孙学玉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是全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把握好三个阶段的学习内容和重点要求,聚焦伟大精神、宝贵经验、辉煌成就。要联系“三个实际”,即,联系文艺实际、联系歌舞团实际、联系个人实际,加强对党史、党的民族工作史、歌舞团历史的领悟,从中汲取智慧力量。

孙学玉强调,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推进、带头落实。要加强与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的联系,及时汇报工作进展情况,确保信息传递畅通,工作安排及时。要把国家民委“大学习、大讨论、大培训、大调研”活动很好地嵌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业务能力,锻造扎实的工作作风。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艺术表演等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感染力。

学习交流会由歌舞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耀萍主持,她指出,孙学玉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党的民族工作史、歌舞团历史,讲话简明扼要、深入浅出,是一堂生动的“微党课”。特别是对歌舞团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把握重点内容、创新方式方法、明确目标任务提出了要求。歌舞团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运用好自身的艺术资源、红色资料,发挥职能特点,结合工作实际,丰富学习载体,创新教育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党员干部和演职人员的心中。

歌舞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委员和处级领导干部、共青团委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负责同志、团党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共50人参加。

“双周学、人人讲”是中央民族歌舞团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实际,探索实行的一种集中学习方式。“双周学”是党员干部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之上,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党支部每月安排两个半天开展集中学习;“人人讲”是把集体学习变成小讲坛、小论坛,党员干部轮流交流发言,让大家在研讨中提高认识、交流思想、强化共鸣。通过此举,切实让党史学习活起来,让每名党员议起来,让理论武装实起来,进一步提升学习教育效果。



来源:办公室

文/耿伟伟

图/王靖祺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