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歌舞团官方网站!

影像志|老照片里的民族艺术光影④

日期:2019/10/30 字号[  ]

乌兰牧骑,蒙语原意为“红色的嫩芽”,意为红色文化工作队,是活跃在草原农舍和蒙古包之间的文艺团队。1957年诞生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

在深入基层演出中,中央民族歌舞团也成立了乌兰牧骑队伍,为各民族同胞送歌献舞,赢得了广大民族同胞的一致赞誉!


1966年乌兰牧骑一队在贵州演出


乌兰牧骑一队演员在部队进行慰问演出


乌兰牧骑二队在部队进行慰问演出




乌兰牧骑一队在东方红炼油厂为工人们演出


乌兰牧骑一队在呼伦贝尔盟(现为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族自治旗广场演出

2017年11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回信,勉励乌兰牧骑在新时代,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乌兰牧骑优良传统,扎根生活沃土,服务牧民群众,推动文艺创新,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人民需要艺术,艺术需要人民”,中央民族歌舞团将继续践行“乌兰牧骑”精神,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立足新时代,担当起时代赋予的文化使命,坚持传播各民族优秀艺术文化,将最具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带到各民族同胞身边。



来源:信息中心

整理/都一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