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歌舞团官方网站!

影像志|老照片里的民族艺术光影⑤

日期:2019/11/07 字号[  ]

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各民族因为不同的生态环境、不同的历史和文化背景,不仅拥有丰富的歌舞乐民族艺术,还拥有独特的民族服饰文化。民族服饰将人们的生活习俗、审美情趣、色彩爱好以及种种文化心态、宗教观念都积淀其中。


从北方到南方,从头饰到鞋,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独特的服饰文化和色彩,每个民族都会把最美丽的颜色和服饰结合在一起,其品种之多、款式之奇、色彩之艳、花样之繁,无不让人惊叹。









中央民族歌舞团从建团伊始,在深入各民族地区采风学习优秀歌舞艺术的同时,把对各民族多姿多彩的服饰收集、学习、传承也当作一项重要内容。经过多年的挖掘与积累,为中央民族歌舞团舞台服装设计打下坚实的基础。




多年来,在中央民族歌舞团的舞台上,五彩斑斓的少数民族服饰为节目增添了别样的魅力,缤纷绚丽的歌舞乐表演获得广大观众的青睐和喜爱。



来源:信息中心

整理/杨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