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民族歌舞团官方网站!

影像志 | 老照片里的民族艺术光影⑧

日期:2020/09/02 字号[  ]

1952年9月2日,中央民族歌舞团成立。在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下,经过一代又一代民歌人的不懈努力,中央民族歌舞团一步步发展壮大,到今天,走过了68个春秋。


68年来,中央民族歌舞团坚持以继承、繁荣、发展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为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服务于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服务于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群众,服务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培养和造就了众多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创作了大批有品位、有格调的精品力作。

在每一次的“团庆”活动中,新老人员相聚,畅谈历史,展望未来,他们见证着中央民族歌舞团各个时期的变化与发展。


建团十周年,在颐和园大戏台演出维吾尔族歌舞《拉克》,演出结束后周总理、宋庆龄、彭德怀等国家领导人与演员们合影


建团十周年庆祝大会


建团三十周年庆祝大会


建团三十周年合影


庆祝建团三十五周年座谈会


建团四十周年庆祝会


建团四十周年演出后合影


建团五十周年新闻发布会


建团五十周年演出合影


建团五十五周年合影



建团六十周年演出



建团六十五周年演出


建团六十五周年晚会合影

68年来,中央民族歌舞团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五洲四海,已发展成我国民族成分最多、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少数民族艺术团体,成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一面旗帜,成为对外展示中国少数民族艺术的重要窗口,为传播中华文化、增进各国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

回首往事,展望未来,中央民族歌舞团将继续坚守初心和使命,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信息中心

文/都一杰

视频剪辑/翟红屹

图/团资料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