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中央民族歌舞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期:2021/03/02


3月1日上午,中央民族歌舞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和国家民委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歌舞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党委书记黄耀萍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歌舞团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眼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大力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开展“三项”教育活动,注重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基础进一步夯实;干部人才队伍进一步抓实;服务大局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作风纪律建设进一步深化,为推动全团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黄耀萍指出,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我团各项工作能够保持平稳发展,得益于委党组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广大干部职工的精诚团结,得益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无私奉献和担当作为。在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和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形势下,全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防疫工作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建工作的政治功能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影响力进一步凸显。经过疫情大考,我们深切地感受到,风雨袭来时,党的坚强领导、党中央的权威是最坚实的靠山,深刻地认识到,越是风急浪骤,越要体现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彰显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黄耀萍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歌舞团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委党组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和战略性任务,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贯穿到歌舞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歌舞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黄耀萍强调,做好2021年党建工作,要着力在“六个强化”上下功夫。一是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强化理论学习,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做合格党员第一位的要求,铸牢思想根基。三是强化基层基础,以建设“四强党支部”为目标,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四是强化党建品牌创建,继续打造“一支部一特色”,为工作注入生机和活力。五是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形成党建业务协同发展的生动局面。六是强化监督执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党委副书记、团长王成刚在作会议总结时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结合会议精神,对照歌舞团2021年党建和纪检工作要点,认真组织学习,细化分解任务,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支部、落实到每个党员,推动全团党建工作全面提升,为歌舞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委委员、副团长韩新波、卢云升,纪委书记宛景森分别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和国家民委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歌舞团2020年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以及发展党员、预备党员转正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情况;总结了全团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会上,党委书记与其他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和安全生产综合治理责任书。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并为获得表彰的优秀个人颁奖。


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全体在职党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办公室

文/耿伟伟

图/翟红屹 王靖祺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