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庆祝建党百年 | 以歌抒怀,以舞传情——《颂歌献给党》 走进华北电力大学

日期:2021/07/10

百年芳华,千秋伟业,巍巍学府,电力之光。7月8、9日晚,中央民族歌舞团精心打造、入选文化和旅游部“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重点扶持作品——专场文艺晚会《颂歌献给党》,在华北电力大学连演两场。中央民族歌舞团党委书记黄耀萍,副团长卢云升,华北电力大学党委书记周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党委副书记汪庆华,党委常委、副校长檀勤良,党委常委、副校长毕天姝,华北电力大学部分“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与现场师生一起观看了首场演出,礼赞百年伟业,歌颂美好时代。


演出开始前同学们在展板前驻足,对中央民族歌舞团产生浓厚兴趣。


部分“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早早来到礼堂,期待演出开始。


经典歌舞《北京喜讯到边寨》拉开了晚会的帷幕,曲比阿乌《留客歌》《情深谊长》、刘媛媛《国家》《五星红旗》、杨倩琳《乐作》、阿旺《天路》《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扎西顿珠《山那边》《阳光》一首首歌曲激情唱响,凝聚奋进力量,振奋时代之音,用最美的歌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从壮乡到西北,从大草原到雪域高原,《五色风情》《石榴红了》《花儿绽放幸福来》《壮乡瑶》《阿嘎人》《石榴红了》《骏马归来》等多民族舞蹈、音乐精彩荟萃,展现出各族人民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情怀,全面呈现出各民族人民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美好生活以及各民族同心向党的美好图景,共同为党庆生。



演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现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记录演出精彩瞬间。




最后,全场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最真挚的祝福献给党。

在党五十年的老党员:

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看到中央民族歌舞团专场文艺演出《颂歌献给党》,我感到十分激动,一百年来,无数的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牺牲,创造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心怀感激。《颂歌献给党》晚会是献给党的赞歌,更加唤醒我们对目前生活的珍惜,让我们永远“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

学生:

我是一位蒙古族的学生,看到这样一场各民族荟萃、精彩纷呈的晚会,我的民族自豪感、自信心油然而生,很多精彩的节目我都用手机拍了下来,分享给我的家人,让他们一同欣赏,我满怀感激之情,感谢党、感谢祖国,祝我们的党和国家永远强大。


供稿:信息中心

文/都一杰

图/王靖祺

制作/都一杰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