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高原天籁·魅力拉萨》在民族剧院上演

日期:2021/10/19

10月17日,民族地区艺术院团晋京展演剧目——《高原天籁·魅力拉萨》藏族传统歌舞晚会在民族剧院精彩上演,该剧由拉萨市歌舞团、当雄县艺术团等60余名文艺工作者倾情演出,是近年首都舞台上难得一见的西藏民间传统歌舞艺术的一次集中展现。

《高原天籁·魅力拉萨》包含了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的经典节目以及阿谐、囊玛、堆谐、牧区拉拉舞、藏戏、农区果谐等西藏特色传统文化节目。









欢快热烈的开场歌舞《中华一家亲》献上西藏各族人民对首都人民的深深祝福,二重唱《请接受我们的情谊》、舞蹈《藏戏》、独唱《天路》、独唱《故乡恋歌》、舞蹈《阿尔谐》、独唱《向往拉萨》、囊玛《扎拉西巴》、舞蹈《堆谐》、独唱《青藏高原》、舞蹈《拉拉•致富路》、女生三重唱《北京的金山上》、独唱《藏家美酒》、舞蹈《丰收喜悦》、《圣洁的西藏》等节目精彩纷呈。


整台晚会民族特色鲜明、表现形式多样、时代气息浓厚,全体演职人员将以本土化的表演、优美的唱腔,原汁原味的反映出西藏歌舞文化的绚丽多彩和丰富内涵。



在观看演出的同时,观众也可以欣赏、购买来自藏区的特产、艺术品等。


团长王成刚为《高原天籁·魅力拉萨》颁发《民族地区优秀剧目晋京展演演出纪念证书》。


供稿:信息中心

文、制作/都一杰

图/王靖祺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