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音乐剧《太阳照进山窝窝》在京上演

日期:2021/10/22

10月20日,民族地区艺术院团晋京展演项目——音乐剧《太阳照进山窝窝》在民族剧院精彩上演,该剧由湖北省民族歌舞团打造演出,是一部歌颂党、讴歌时代的优秀剧目。

《太阳照进山窝窝》以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脱贫攻坚“尖刀班”真实故事为原型,分为比穷、摸底、走访、扶志、交心、唤醒、圆梦七幕,集平凡与真实于一体,笑中带泪地将男女爱情故事置于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深挖精准扶贫背后的人性之美,并巧妙地借民生、民情、民俗和民风,彰显党的政策之优越。通过农民的视角,展现了精准扶贫背后的人性之美和少数民族地区群众感谢党恩、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




“大山深处一条河,清江流出龙船歌。歌随阳雀飞往哪里落?她飞进土家的山窝窝……”


剧中演员,一半以上都有过驻村经历,饰演扶贫干部姚婷的雷淑敏、饰演第一书记肖近山的蔡呈、饰演村支书向庆才的李顺洪,都曾在乡村工作生活过,可谓“本色出演”。




音乐剧民族特色鲜明、时代气息浓厚,将时代精神与红色元素相结合,使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展现出土家人向往美好生活的中国梦。



在观看演出的同时,观众也可以观看湖北的文旅宣传手册等。


                                                                                  图/都一杰

团长王成刚为《太阳照进山窝窝》颁发《民族地区优秀剧目晋京展演演出纪念证书》。


供稿:信息中心

文、制作/王靖祺

图/王靖祺、张宇鑫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