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中央民族歌舞团春季演出季|民族管弦乐音乐会《丝路草原》在京上演

日期:2019/05/11


5月10日,少数民族地区艺术院团晋京展演项目——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表演的民族管弦乐音乐会《丝路草原》在北京民族剧院精彩上演。同时,这也是210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内蒙古主题活动日”系列活动之一和中央民族歌舞团春季演出季表演剧目之一。



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民乐团是一支以蒙古族民族器乐为主的民族管弦乐团,其浓郁民族特色深深吸引着首都观众。


《丝路草原》音乐会以马头琴、火不思、雅图噶、陶布秀尔、四胡、冒敦潮尔等代表性特色乐器和呼麦、蒙古族长调等音乐形式讲述草原文明发展的历程。


音乐是蒙古民族流淌在血液里的精神符号,悠扬的马头琴是蒙古人丰富细腻的情感独白,古老的长调是对大自然的亲切倾诉,深邃的呼麦是对万物生灵的感悟与敬畏,一曲高歌声传十里,描绘的是草原的辽阔与苍茫。


民族管弦乐《丝路草原》通过草原丝绸之路,运用蒙古族音乐展示草原文明的诞生、发展、交融,充分体现草原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多元音乐文化的神韵风采及交流融合,热情讴歌草原人民共同开创社会进步繁荣的历史轨迹和精神风貌。

伴着热情的欢呼与不绝的掌声,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

全国少数民族地区艺术院团晋京展演自2014年启动以来,中央民族歌舞团每年在全国范围内挑选民族地区艺术院团创作的优秀剧目来京演出。今年已有来自湖北、甘肃、湖南、内蒙古的4台剧目在民族剧院进行展演,吸引了大量爱好民族艺术的观众,受到广泛好评。

展演丰富了首都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对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保护,推动了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


来源:信息中心

文/王碧琳

摄影/张沫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