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彝乡之恋》闪耀首都舞台 “云绣彝裳”赢得满堂喝彩

日期:2018/11/04

“阿老表、阿老表,你要来呢嘎!阿表妹、阿表妹,你要来呢嘎!”伴随着欢快热烈的乐曲,“2018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楚雄彝族经典音乐舞蹈服饰展演——《彝乡之恋》于11月3、4两日连续在中央民族歌舞团民族剧院闪亮登场。


一生与歌舞刺绣相伴的彝乡儿女,在北京最美丽的季节,为首都人民送上一道绚烂多彩的民族文化盛宴。

今年是楚雄彝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4月,受国家民委委派,中央民族歌舞团走进楚雄,开展“庆祝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中华民族一家亲”巡回慰问演出活动,在12天内圆满完成11场慰问演出,把各民族的歌舞送到彝乡人民家门口,把党中央的温暖送到基层群众的心里,受到楚雄各族人民的热烈欢迎。



中央民族歌舞团党委书记黄耀萍说,巡回慰问演出,搭建了中央民族歌舞团与楚雄彝族自治州友谊的桥梁;绚丽多彩的彝族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份,是艺术创作的不绝源泉。这次把楚雄彝州歌舞请到北京展演,是庆祝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活动的延伸,是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具体体现。首都观众跟随着展演去探寻彝州风景,品味历史文化,领略彝家风情,感受彝乡60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彝乡人民心向党的火热情怀和各族儿女建设家园的精神风貌。


《彝乡之恋》集彝族传统服饰和本土民歌民舞民乐之大成,成为全国民族地区艺术院团晋京展演优秀项目之一,是“楚雄彝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北京成就展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



热情的左脚调,浓烈的酒歌,温柔的情歌,奔放的三跺脚,古朴的老人舞……走进民族剧院,就进入了彝族歌的世界、舞的海洋。


美轮美奂的民族歌舞表演,精美彝绣,彝家农特产品……如一块块深藏在千里彝山的民族艺术瑰宝交相辉映,像一幅幅五彩斑斓的民族风情画卷跃然眼前,充分展现了彝州人民鲜活灵动的生活场景,首都观众品味着彝族歌舞,欣赏着精美彝绣,感受着彝风彝韵……


“希望通过这次展演活动,让首都人民共同见证彝乡各族儿女建设美丽幸福家园的昂扬姿态,体验楚雄浓郁的民族风情和独特魅力,进一步提升‘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楚雄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晓梅女士激动地说。


来源:信息中心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