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星火一直闪亮,只等抬头仰望——原创音乐剧《爱如星火》在京上演

日期:2018/06/19

一部五彩斑斓的彝风画卷,一曲家国情怀的民族绝唱。6月17日晚,国家民委少数民族地区艺术院团晋京展演项目——原创音乐剧《爱如星火》在民族剧院上演。该剧由云南红河州歌舞团打造演出,是一部具有浓郁彝族风情和强烈时代感的原创民族音乐剧。


“爱如星火,以燎原之势,烧掉沉重的锁链,照亮前方……”该剧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和炫丽多彩的彝族文化,为盛夏的北京奉上一道精美文化大餐。








音乐剧《爱如星火》以解放战争中云南弥勒西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和起义的历史事件为背景,讲述了经历抗战血与火斗争的彝族阿细青年阿西,肩负中共地下党的使命,回到家乡,传播革命火种,活跃和战斗在彝族群众中。等了阿西四年的两小无猜的恋人阿真坚守爱情和梦想,受阿西革命思想的影响,投身革命。和阿西、阿真一起长大的昂宝因为爱情,剑走偏锋,加入国民党保安团,但在阿西、阿真的影响下,逐渐觉悟,也走进了革命队伍。在星星之火的洗礼中,三个热血青年用生命点燃革命火把,谱写了一段缠绵悱恻的生死绝恋和荡气回肠的革命史诗……


该剧将彝族音乐巧妙糅合交响乐等西方元素,将创世史诗《阿细先基》《哄娃娃调》《情歌调》等原生态音乐和濒临失传的民间曲调收纳其中,通过兼具年代感和现代气息、易于被年轻一代接受和喜爱的音乐、舞蹈、舞美、服饰等艺术语言及融合东西方风格的戏剧表现手法,赋予传统文化新的生命活力和审美趣味。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文化部艺术司原司长于平评价说:《爱如星火》是一部既具有浓郁的彝族风情,又具有强烈的时代节拍的极具特色的音乐剧。全剧歌曲接地气,歌词经得住推敲,是一部劲头十足、能够抓住观众的音乐剧。


来源:信息中心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