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分层次、多角度、全覆盖——中央民族歌舞团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2/03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中央民族歌舞团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党员干部积极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渠道,运用学习辅导读本,认真开展自学,结合工作实际分层次、多角度、全覆盖开展以会促学、交流研讨、专题宣讲等多种形式抓好集中学习,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努力把学习全会精神成效转化为推动歌舞团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生动实践。

示范引领带头学



11月16日和26日,团党委书记黄耀萍分别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全团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委中心组、党支部、各部门、青年理论小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领会。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组织好分管部门、所在支部的学习。全团上下要通过持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不断提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加坚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准确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容和核心要义,从而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推动歌舞团高质量发展贯通起来学,聚焦主责主业,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梳理好年度工作情况,谋划好明年工作计划,更加坚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笃行结合融合学


12月2日上午,团长王成刚组织业务部、创作研究部、演出经营部负责同志和有关人员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王成刚领学了全会精神,各部门负责同志及代表分享了学习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并结合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工作打算。王成刚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成果,鼓励大家继续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确保学习成效。要求大家聚焦主责主业,致力节目创作,加强部门配合,打造品牌名片,做好年底工作总结,设计好明年规划,以扎实的工作、优良的作风、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团70周年及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2月2日下午,副团长卢云升组织三个离退休党支部的老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和座谈交流。卢云升同志领学了全会精神,与会的离退休老干部进行了热烈的学习体会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对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有了全面而深入地认识,面对新发展、新机遇、新挑战,作为从事民族工作单位的老党员,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切实做到对党忠诚,做到思想、言论、立场、行动相统一,以政治言行体现知行合一。


12月1日下午,纪委书记宛景森组织团委委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负责同志和青年代表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会议集中学习了全会精神,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会议指出,要原原本本地学,要融会贯通地学,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凝聚青年的磅礴伟力,从重大成就、宝贵经验中读取成功密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高扬理想主义风帆,厚植家国情怀,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书写青春华章。

根据工作安排,副团长韩新波还将于近日组织党外人士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丰富形式集中学





各党支部按照团党委的部署要求,分别以支委会、党员大会、部门会议等多种方式开展全会精神的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下基层演出的党员干部,通过移动终端开展自学,并利用演出间隙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展现了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学促干、知行合一,为繁荣发展优秀民族文化艺术,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下一步,歌舞团党委将进一步拓宽学习深度和广度,按照国家民委党组的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工作,奋力交出各项工作的优异答卷。

来源:办公室、创研部、离退办、团委和各党支部

整理/耿伟伟

制作/都一杰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