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中央民族歌舞团赴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日期:2021/12/06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转化实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党纪国法意识,12月3日,中央民族歌舞团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走进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引导下,大家认真聆听和观看了警示教育展。展览以“总书记的告诫”开篇,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主线,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丰硕成果。展览第一部分以“挺纪在前、筑牢防线”为主题,通过对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教育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绷紧纪律之弦、远离法律底线。第二部分以“以案为鉴、知畏知止”为主题,收集职务犯罪服刑人员案例,全方位展示失去自由后的悔恨,展示职务犯罪在押人员改造情况和他们对自由的渴望。最后,通过视觉情感立体互动区展现监区“一日改造生活”,使大家直观地感受监狱高墙内服刑人员的生活以及心灵的忏悔。

在接受警示教育过程中,大家很有感触。有的党员同志说道:“触目惊心的数字、发人深省的忏悔书、鲜活的反面案例,都让我们感受到心灵的震撼和触动。”还有的党员同志说:“刚才站在体验互动区真实感受了高墙内生活的枯燥和单调,看到了服刑人员内心的孤寂和忏悔,深刻地体会到自由是多么的珍贵!”

大家纷纷表示,展览直观鲜明,具有深刻的理论教育和案例警示意义,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筑牢了拒腐防变的心理防线。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以案为鉴,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牢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来源:办公室

文/王碧琳

图/王靖祺

制作/都一杰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