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中央民族歌舞团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12/22

12月21日,中央民族歌舞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团长王成刚主持,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成刚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时值建党百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党全国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这个重要节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就文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文艺工作指明方向、确立标杆、提出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文艺工作、文艺事业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寓意深远,是指引新时代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理论的新境界,为文艺工作者提出的五点希望,既有宏观层面的论述,也有对文艺管理的具体要求,体现了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殷切期待和对新时代文艺事业的高度重视,对我们既是激励也是鞭策。


会议要求,做好新时代的文艺工作,

一是要描绘时代的气象,坚守文艺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艺术的最高标准,让文艺的百花园永远为人民绽放。

二是要坚持弘扬正道,追求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要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工作志向,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建设山清水秀的文艺生态。

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讲好中国故事,文艺工作者要精益求精,勇于创新,学古不泥古、破法不悖法,努力创作无愧于民族和时代的优秀作品,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广大文艺工作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以上率下,继续通过多层次、分类别的学习研讨,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进一步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自觉承担起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要深刻领会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的要求,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民族工作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抓住艺术创作这一核心任务、演出这一中心环节,多出优秀作品,讲好民族团结故事,不断推动民族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有力文化支撑。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2022年度全国艺术创作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歌舞团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供稿:办公室

文/耿伟伟

图/王靖祺

制作/都一杰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