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国家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日期:2022/01/07

1月5日,国家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一年来,国家民委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显著成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指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广泛而深刻的历史自信教育、理论自觉教育、政治意识教育、性质宗旨教育、革命精神教育、时代责任教育。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出了新认识,进一步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找准国家民委的职责定位,更加自觉主动地推进职能职责向主线优化、工作举措向主线发力、人员力量向主线加强。学出了新担当,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眼“两个大局”,更加自觉地践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地扛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神圣职责。学出了新气象,进一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全委上下焕发出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呈现出团结一心、开拓进取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勇于推进自我革命,保持生机活力的又一次成功实践。国家民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在这场“必修课”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提升了能力和水平,获得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进一步深化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更加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历史经验的认识,更加自觉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毫不动摇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

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的认识,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

进一步深化了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的认识,更加自觉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进一步深化了对我们党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的认识,更加自觉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着力打造“四个特别”的民族工作干部队伍。

进一步深化了对我们党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鲜明特质和特点的认识,更加自觉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防范和化解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传承革命精神,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入总结经验做法,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准确把握实践要求,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慧主持会议。国家民委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六指导组有关同志、机关各部门正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委属高校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学科研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在京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王靖祺)

中央民族歌舞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在民族剧院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民委微信公众号 团办公室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