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一路音符一路情

日期:2022/01/11

12月26日起,中央民族歌舞团民乐团“《锦绣中华》2022新年音乐会”演出团队踏上了为期二十天的巡演旅程。

这一路走来,“《锦绣中华》2022新年音乐会”已经分别在山东德州,江苏南通、太仓,江西南昌、抚州、萍乡、武宁,广西南宁,浙江杭州等地成功上演,在这个寒冷的冬季艺术家们为各地观众送去了一场场温暖的民乐盛宴。

演出精彩纷呈


(视频/都一杰)

在《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中领略陕北高亢嘹亮的唢呐之声,在《牡丹花儿鲜》中感受板胡极具地方特色的音乐语言,在《万马奔腾》中跟随悠扬的琴声来到辽阔的大草原,在《瑶族舞曲》中领略粤北瑶族动听的旋律……各色的民族乐器,经典的民族乐曲,高超的演奏技巧,带领各地观众领略民族音乐风采。


手鼓与乐队《丰收》展现的多种手鼓演奏技巧,艾捷克和热瓦普特色乐器的加入让《西部民歌主题组曲》的呈现增添了独特的视听体验,充分发挥了中央民族歌舞团民族器乐特色优势,体现了高水平演出水准。


每场演出结束,观众们的掌声、喝彩声不断,不少观众前往舞台为指挥和演奏家们献上鲜花。

从红色资源中汲取力量


出发前,经团党委批准演出团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在南昌演出间隙,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八一起义纪念馆进行主题党日活动,追忆革命历史,致敬革命先烈,感受革命精神;与纪念馆的工作人员交流互动,共同唱响《八一起义歌》,并针对部分音乐展品提出专业建议。


副团长卢云升到达南昌后,利用演出前的时间,与演职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结合演出实践分享学习心得。

团队协作,关心备至

巡演过程中,因各地剧场条件不同,队员们提前到达开始摆台、调试乐器,大家各司其职,演奏员与音响师配合默契,全力保障演出顺利进行。


此次巡演时间线长、人员多、排期满,每天都要赶路和演出,对大家的体能、心理都是非常大的考验。民乐团成立了临时医疗组和心理疏导组,随时关注并及时调整大家的生理、心理健康。



医疗组为大家分发口罩,并监测演员们的体温状况。

巡演已近尾声,我们用美丽的音符送上新年的祝福,祝愿祖国山河锦绣,人民幸福安康。

今晚,杭州继续!


供稿:民乐团

文/樊玥 邱文谦

图/马兰花 樊玥

编辑、制作/都一杰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