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时间:
简体  |   繁体
孙学玉出席中央民族歌舞团党员大会

日期:2022/03/01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并报经上级党组织批准,2月24日,中央民族歌舞团召开党员大会,选举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国家民委专职委员孙学玉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牛晓峰出席。


孙学玉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今年是中央民族歌舞团成立70周年,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是件大事,对于全团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歌舞团在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抓党建带团建,奋力推进歌舞团事业高质量发展。过去五年,是歌舞团敢于拼搏、作出新贡献的五年,是歌舞团改革创新、取得新成就的五年,是歌舞团团结向上、呈现新气象的五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关心民族工作的结果,是国家民委党组坚强领导、有力指导的结果,是团党委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结果,也是全团党员干部职工埋头苦干、务实奋斗的结果。

孙学玉强调,中央民族歌舞团是唯一的国家级少数民族文艺表演院团,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肩负光荣使命、具有重要作用。希望歌舞团利用换届契机,总结经验,善于“归零”,认真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努力开好局、起好步,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一要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歌舞团作为少数民族文艺表演院团的“国家队”,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分析研判文艺单位工作规律和文艺工作者特殊性,把好舞台政治关,永远保持歌舞团鲜明的政治本色。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从思想上重视党建,从行动上狠抓党建,从业务上检验党建。

二要持续深入推进文艺创演工作创新创优。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深刻领悟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思想内涵,引导广大演职人员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推出更多高质量艺术精品。不断拓展演播平台,探索线上线下创演新路,不断扩大受众范围。加强高素质人才队伍集聚,努力把各方面优秀人才凝聚到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弘大事业中来。继续深化改革,完善内部管理机制,提高服务保障水平,营造激励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三要持续扎实抓好自身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强大合力。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严格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努力提高领导班子决策力、执行力、监督力。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既用监督加压又用信任加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心无旁骛、积极工作,勇于创新、奋力争先。

歌舞团党委书记黄耀萍代表第六届党委作题为《起航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中央民族歌舞团创新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对第六届党委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在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强调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民族工作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稳中求进,努力形成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业务建设成果更加丰硕、人才队伍更加奋发有为、行政管理更加规范精细的生动局面,将歌舞团各项事业发展推向新的发展阶段,努力建设成为国家级一流文艺院团,为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大会书面报告了第六届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团党委副书记、团长王成刚主持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的党员同志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站位全团大局,充分发扬民主,忠诚履行职责,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央民族歌舞团第七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央民族歌舞团第六届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广大党员干部和演职人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高举旗帜、不忘嘱托的大会,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一届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扛牢今天的光荣使命,不负明天的美好愿景,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力实现党员大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奋力谱写歌舞团各项事业的新篇章!

歌舞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会。


来源:办公室

文/耿伟伟

图/翟红屹 王靖祺

制作/都一杰

©中央民族歌舞团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1025342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5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1号 邮编:100081   技术支持: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搜索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